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材料产值“十二五”可望达2万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官员今天在哈尔滨透露,中国即将发布实施《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以推动该产业持续快速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副司长高云虎表示,“十二五”期间(2011-2015年)新材料产业预计总产值将达到2万亿元,年均增长率超过25%,到2020年,新材料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主要产品能满足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的需要。

  新材料对于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保障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新材料应用也很广泛,几乎可以渗透到国民经济各个领域,医用、环保、电子信息、建筑、化工等领域的新材料需求空间巨大。

  去年以来,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安排,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有关部门着手编制《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目前,规划文本已形成。7日,工信部在哈尔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已经完成的规划文本进行解析。

  中国新材料产业经过几十年努力,在体系建设、产业规模、技术进步等方面取得明显成就,已初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新材料产业体系。截至2010年底,中国新材料产业规模达到了6500亿元,与2005年相比年均增长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