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雇员批汇丰赚钱仍裁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吴嘉妍报道:汇丰银行计划裁员,香港银行户员协会副总干事谭建新昨日批评汇丰,在有盈利下仍计划大幅裁员,除了会打击公司员工士气外,担心其他银行会仿效,亦向后勤部门开刀。

  任职汇丰销售支援部的张小姐表示,虽然不属于目标部门之员工,惟未来前景均不见乐观,担心未来仍有机会扩大裁员人数。

  未削前线显汇丰对港乐观

  中源人力资源顾问董事总经理周绮萍则认为,汇丰是次裁员是坏消息,惟裁减人士主要集中于后勤部门,暂时并未有前线员工受影响,可见汇丰对香港市场依然乐观。

  汇丰较早前已表示会有裁员打算,但本港并不是目标地区,但现时却公布裁员消息,周绮萍认为主要是本港受美国评级被降,欧债问题进一步恶化等环球问题影响。她又认为,其他非专门后勤如科技,人力资源等部门即使被裁,仍能有其他工种选择,惟与银行有关之专门人士则较令人忧虑,因短期内难以有其他银行能吸纳该批人士。

  工联会呼吁汇丰不应只着重短期效益而裁员,职工盟则批评汇丰在丰厚盈利下大幅裁员,做法令人反感,担心其他银行仿效。

  另外,金管局昨晚表示,接获汇丰银行通知裁员计划,汇丰管理层承诺,今次行动不会影响汇丰日常人手招聘计划。金管局相信本港银行业将会继续平稳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