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尼镍矿新政在拟 鼓励提高附加值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印尼政府正在制定“鼓励在印尼国内进行镍矿加工冶炼”的相关政策,显示印尼政府提高镍矿开采附加值的战略决心。

  上海有色网9月7日消息,据上海有色网了解,印尼政府正在制定“鼓励在印尼国内进行镍矿加工冶炼”的相关政策。根据印尼部长级草案,矿业经营许可(IUP)和特别矿业经营许可(IUPK)的持有者有责任按照2009年1月颁布的第4号矿法令《矿产和煤炭矿业法》的要求,在2014年提高矿产品的附加值。上海有色网(SMM)认为,印尼矿业草案的推出,显示印尼政府提高镍矿开采附加值的战略决心。

  据来自印尼的Dendi Adisuryo律师称,这是对2009年颁布的第4号矿法令《矿产和煤炭矿业法》权威性的强化,他认为目前国内处理镍矿能力受到加工冶炼技术、人力资源和资本方面的限制,镍矿很大一部分以原矿的形式出口,因此不排除政策延后的可能性。

  他还表示,国外投资者在印尼投资冶炼厂受到政府鼓励,印尼政府正在审查和制定这一鼓励政策。比如,2011年将制定对加工和精炼企业的免税期和矿产使用费的减免政策,将有利于吸引资本在印尼投资建厂。

  上海有色网(SMM)了解到,在印尼新政的刺激下,印尼的PT Indoferro已改变其在Cilegon新厂生产普通生铁的计划,改炼镍生铁,初步计划每年生产30万吨镍生铁,并雄心勃勃地打算新增6台25000kva的炉子生产10-12%的镍生铁。未来印尼可能会加快提高本国冶炼加工能力的步伐,并确保矿山资源为国内冶炼加工业优先使用。

  (刘洋 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