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大利参议院批准逾500亿欧元的紧缩财政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8日讯——据媒体周三(9月7日)报道称,意大利参议院9月7日批准了一项规模达数百亿欧元的紧缩财政计划。在计划中,包括上调增值税,提高私营部门女性退休年龄,以及其他一些措施。

  这是意大利政府大力推进严厉措施、防止意大利成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下一个牺牲者所迈出的重要的第一步。

  意大利政府经过数周的评估和修改,确定了计划的最终版本,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的联合政府将计划提交上议院。

  最新计划版本节省财政支出和增加税收收入的总规模超过500亿欧元,这比8月制定的最初计划版本的455亿欧元规模要大。

  该计划的制定是为了在2013年平衡预算,并帮助政府降低意大利巨额债务的规模。目前,意大利政府债务占GDP的比例为120%,是除希腊之外欧元区内债务比例最高的国家。

  经过了上议院的批准,该计划将在9月8日提交下议院,下议院预算委员会在对该计划进行投票前将对该计划进行评估。最终批准实施该计划预计需要数日的时间。

  该项计划中,包括将增值税税率从当前的20%上调至21%,对年收入超过300,000的人征收3%的“团结税”,上调私营部门女性工作者的退休年龄,自2014年开始,从现在的60岁上调至65岁。

  德国宪法法庭9月7日就欧元区2010年援助希腊的计划以及将利用欧元区援助基金为希腊提供的后续援助计划做出了有利的裁决,扫清了欧元区应对债务危机的障碍,有助于市场的恢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