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不及时报案保险公司拒赔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开车出险,48小时不报案,会遭保险公司拒赔。

  武昌虎泉的车主刘先生在小区内转弯时不小心撞到花园的栏杆,造成左前保险杠刮擦油漆剥落,因车辆不影响行驶,等到保险公司查勘人员到现场查勘定损后,刘先生没有详细了解后续处理流程,就赶去公司上班。直到第三天上午他才安排出时间去4S店修车。4S店事故接待员收集车险报案材料并让刘先生出具事故证明时,刘先生才发现少了一个报警程序。缺少事故证明,刘先生也就无法进行后续索赔,只能自己掏腰包付修理费。

  来自各财险公司的信息显示,车险事故中,单车事故占到近50%的比重,而新手司机的单车事故出险率更是占全部单车事故的80%以上。发生单车事故后,很多新手驾驶员会因为初次出险产生紧张或急躁情绪,或者因为不了解报案流程,因报案不及时,而给后续索赔造成困难。

  太平保险理赔专家介绍,业内专家提醒新手车主,几乎所有财险公司都强调车辆出险后,客户要在48小时内报案,一事一报。如果积累报案,则过了报案时限。因车漆锈蚀或无法查勘现场,保险公司不能定损,也就不能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