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新增案件降26.2% 内幕交易多发势头得到遏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今天表示,今年上半年新增违法违规案件数量同比下降了25.9%,尤其是内幕交易案件数量明显下降。上半年新增内幕交易案件45起,同比下降26.2%,内幕交易多发势头得到遏制。

  上半年,面对日益扩大的市场规模和日趋复杂的市场环境,证监会进一步加大稽查执法力度,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从案件数量上看,上半年共受理案件线索124起;新增案件调查83起(含非正式调查47起),其中内幕交易案45起、市场操纵案7起、信息披露违规案7起、其他类型案件24起;完成案件调查105起(含非正式调查57起),移送公安机关案件7起;收缴罚没款4691万元,完成跨境执法协作案件12起。

  上半年,证监会进一步强化内幕交易线索的发现与处理,共完成内幕交易案件调查62起,对3起内幕交易案件进行了行政处罚,对涉嫌犯罪的7起内幕交易案件及线索移送公安机关。前期移送公安机关的“天山纺织”内幕交易案、“中山公用”内幕交易案等大要案,法院在上半年陆续开庭审理或做出刑事判决。在重点打击的同时,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在全国范围内推动并初步形成了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机制。

  针对市场操纵行为变化快、危害大的特点,证监会始终保持对短线操纵、合谋操纵、“抢帽子”操纵等各类市场操纵行为的监控和查处力度。上半年,调查市场操纵案件7起,对3起短线操纵和“抢帽子”操纵案件做出了行政处罚,并推动涉嫌犯罪的市场操纵案件的刑事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