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险公司未送达保险合同 黑车司机被抢后获赔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黑车司机武某被抢后,保险公司以隐瞒车辆用途为由拒绝赔偿。昨天记者获悉,由于保险公司未将保险合同交付给武某,市一中院认定保险公司未履行告知义务,并判决其赔偿武某5万余元。

  武某诉称,2010年7月,他在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房山营销服务部,为他的威志轿车购买车辆保险,当时保险公司并没有向他交付《机动车商业保险条款》。10月24日晚,武某驾车在房山区韩村河镇遭人抢劫,该案至今未破。出事次日,武某向保险公司报案,但保险公司拒绝赔偿盗抢险,理由是条款中约定的“保险机动车改变使用性质未向保险人办理批改手续,保险人不负责赔偿”。

  武某称,保险公司没有向他交付书面条款,也没有口头告知他条款内容,而发生事故后,保险公司却以条款中的约定为由拒赔,因此武某起诉要求保险公司赔偿车辆盗抢险5万余元。

  保险公司说,武某投保的车辆性质是家庭自用车,而实际该车是在夜间拉黑活儿过程中被车上人劫持开走的。由于武某私自改变了车辆的使用性质,导致危险程度显著增加,因此依据保险条款,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