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新全球竞争力排名出炉:中国排名升至第26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7日发布《2011—2012年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内地排名从去年的第27位升至今年的第26位。

  世界经济论坛称,中国内地自2005年以来竞争力排名一直呈稳定上升态势,中国内地维持着高储蓄率、低债务和适度财政预算赤字状况。尽管通货膨胀压力较大,中国宏观经济形势总体良好。

  在今年的报告中,瑞士继续稳居第一位,美国则从去年全球排名第四位降至第五位。新加坡、瑞典和芬兰分居第二、三和四位。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分列第11位和第13位,日本和韩国分别列第9和第24位。“金砖国家”中的印度排在第56位,俄罗斯排在第66位。

  又讯国家统计局7日公布了去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初步核实数据,与年初公布的初步核算数据相比,GDP总量增加了3219亿元,达到401202亿元,增速提高了0.1个百分点达到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