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罗斯2011年将精炼约430万吨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俄罗斯分析师周三称,俄罗斯今年将从甜菜中精炼出约430万吨糖,创纪录高位。

  综合媒体9月7日消息,一俄罗斯分析师周三称,俄罗斯今年将从甜菜中精炼出约430万吨糖,创纪录高位,但仍远远低于今年丰收的甜菜预期应生产的糖数量,因仓库及加工设备有限。

  德国分析机构F.O.Licht上周称俄罗斯2011/12年度甜菜产量可能增加近一倍,至580万吨,去年产量为300万吨,意味着其在甜菜产糖供应上几乎将实现自给自足。

  贸易公司Czarnikow本周预估俄罗斯甜菜产量将很大,但未给出预估数据。

  俄罗斯农业市场研究协会(InstituteforAgriculturalMarketStudies,IKAR)的YevgenyIvanov称:“我们的糖精炼厂产能极限为430万吨。”

  “且不幸的是我们有融雪。12月或1月零下10摄氏度至零上5摄氏度气温造成的融雪将令所有未加工的甜菜变为饲料。”

  他称如果没有融雪,俄罗斯甜菜产糖量也只会略微增加,因其仓库及加工设备有限。

  俄罗斯甜菜产糖量预期将增加近一倍,且乌克兰产量丰收及欧盟产量巨大,已经打压期货价格,但分析师下调巴西糖产量预估支撑市场。

  俄罗斯本年度甜菜播种面积增加至130万公顷,上一年度为110万公顷,当时严重的干旱天气削减甜菜产糖量至274万吨。

  俄罗斯消费的糖一半以上是由国内甜菜精炼出来的,其余是从原糖中精炼出来的,原糖主要从巴西进口。

  甜菜产量前一纪录高位是在2008/09年度创下的,当时其生产了350万吨甜菜糖。

  Ivanov称它预期到今年年底,俄罗斯糖进口量将很小,此前俄罗斯在7月将原糖进口关税从每吨50美元提高至每吨85美元,且在8月提高原糖进口关税至140美元,当时国内糖榨季开始。

  他称俄罗斯在2010年10月至2011年7月期间进口了250万吨原糖,高于去年同期的218万吨。

  Ivanov称国内糖价格低,促使俄罗斯白糖出口在今年4月重启,为自2001年1月以来首次,主要销往中亚及阿富汗。

  该分析师称,出口在4月重启,主要售往哈萨克斯坦,5月-6月期间售往其它中亚国家及阿富汗,少量售给高加索。

  他称每月白糖出口量通常为10,000-15,000吨。

  Ivanov称:“但在8月价格下滑后,我们的邻国可能选择从俄罗斯采购糖,而不从其它国家进口,因俄罗斯糖价最低。糖价下滑趋势一直持续到现在。”

  “受物流原因影响,我们不能像其它地区大量出口糖,但少量的糖可能出口至北非,甚至是欧盟及中国。”

  IKAR周一称,受新作甜菜丰收压力影响,白糖价格从每吨779美元下滑至758美元。

  俄罗斯糖生产商协会称,截至9月6日,俄罗斯79家糖厂中有59家在加工甜菜,已经精炼出41.3万吨白糖,高于去年的26.4万吨。

  (王德军 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