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吴东华:国际板延缓是“不幸中的万幸”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8日讯 今年4月中国证监会宣布国际板有望快速推出,结果在国际板市盈率的冲击波的影响下,放倒了A股,又遇欧美股市大跌,国际板推出声音逐渐隐匿。对此,经济学家吴东华昨日发表博文指出,国际板迟开张并非坏事。“很明显,真正的泡沫地雷在美欧500强企业尤其是金融业中。若等到A股上行时、美欧银行业诉讼风险释放后,国际板将与风险拜拜。”

  文章假设,若我国已推出国际板,一些国际银行业率先上板。继而遭遇2日全球17家大型银行遭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诉讼,被指因出售上千亿美元问题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致“两房”巨大损失。以及欧美银行裁员,全球股市大跌,外贸消费退潮等外围因素。很可能引发一些银行业绩变脸,这将影响股价,进而拖累国际板。

  吴东华认为“国际板参与的币种以美元为宜,离岸人民币将通过特殊通道回归大陆国际板,放下人民币换回美元炒股。如此,庞大的美元外储这个烫手山芋从国际中搬出,抛给参与国际板的炒股者。”

  相关阅读:

  不甘“两房”巨亏美起诉全球17家银行讨说法

  原文地址:

  http://blog.ce.cn/html/68/120968-1166082.html

  作者介绍:

  吴东华:商务部中国企业走出去研究中心顾问,世界经济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