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大调整” 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联合收割机项目去年顺利完工;年产一万台高性能半喂入联合收割机项目已开始批量生产,今年将生产700台。说起公司的快速发展,位于金华的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仲雄认为“创造了金华市项目建设史上的奇迹。”

  这一奇迹的发生,与农行的信贷支持分不开。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5月,是一家集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农机企业,公司的联合收割机项目是我省技术改造“双千工程”重点项目和金华市重点建设项目。农行金华分行自2009年以来,先后给予公司1.5亿元的信贷支持。

  近年来,为适应金华经济发展现状和工业转型升级导向,农行金华分行加快推进业务结构、客户结构、收入结构、渠道结构“四大调整”,着力支持和服务金华市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按照金华市产业转型升级规划,该行把交通、能源、水利、重化工等基础产业,以及商贸物流、技术服务、电子商务等节能减排行业作为重点支持对象。今年7月,该行与金华市水利渔业局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在未来几年,向金华水利事业提供重点项目建设资金以及结算、代理等一揽子金融服务。

  同时,制订客户基础建设五年规划,逐步完善中小企业专营机构、抵押担保,择优支持符合产业政策导向、核心技术突出、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中小企业。至6月末,该行500万元以上对公存款客户新增50多户,个人贵宾客户新增近两万户。

  抓住当地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这一趋势,农行金华分行大力发展国际业务、信用卡、投行业务等各类新兴业务,改变以利差为主的盈利模式。至6月末,该行中间业务收入占全行收入比重比年初提高5.22个百分点。

  该行还加强渠道建设,优先安排城市中央商务区、高档社区、工业园区等优势区域的网点购置和迁址项目,加快县域和农村地区渠道建设。至今年6月末,该行共完成网点建设80家,新建离行式自助银行5家,电子渠道交易占比达78%。

  在有效调整经营结构,持续提高与经济社会互动、协调、共赢发展能力的同时,农行金华分行自身业务亦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至7月末,该行本外币各项存款新增76.62亿元,各项贷款新增39.37亿元,主要绩效指标位居当地同业和全省农行系统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