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竞争力下滑 奥巴马就业市场开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面对美国全球竞争力排名持续下滑,经济形势日渐疲软,就业市场陷于停滞,美国总统奥巴马欲推出就业刺激计划,以挽回民众信心。更为即将到来的2012美国总统大选创造宽松氛围。

  “世界经济论坛”7日公布的《2011-2012全球竞争力报告》显示,美国竞争力排名退至第五位,并为第三年个年头后退;相反,中国和其它新兴国家也在取得进步。

  WEF研究报告显示,美国竞争力下滑,主要因该国公共债务担忧与对政府决策者的信心恶化,从而损害了该国经济复苏效能。美国当前最紧要的是促进宏观经济稳定,并制定出确切减债计划。同时,美国在宏观经济稳定性排名中位居89位,主因是受巨额预算赤字所累,该国政客信任度排名位居第50位,调查显示,美国政府资源浪费严重,政府监管十分庞杂。

  面对美国全球竞争力排名持续下滑,经济形势日渐疲软,美国总统奥巴马欲向就业市场“开刀”。据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计划通过减税、基础设施投资、以及直接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援助等措施向经济体系注入超过3,000亿美元。

  稍早,美国劳工部公布8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零增长,失业率持平于9.1%;约有1,400万美国求职者未能找到工作。凸显美国就业市场陷入长期停滞之中,从而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

  鉴于2012美国总统大选日渐临近,奥巴马总统迫切需要出台一份具有针对性的就业刺激计划,以缓解民众愤怒情绪。据统计,自二战以来,除了1984年面对7.2%的失业率仍然胜出的里根(Ronald Reagan),没有其他任何一位总统能在失业率高于6%的情况下成功连任。

  然而,在此前债务上限的谈判中,两党欠缺合作精神,互相拆台的行径早已暴露无遗。这也为奥巴马的就业刺激计划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据悉,奥巴马推出的3,000亿美元就业刺激计划可能包括:延长削减工人薪资税、基础设施支出、直接援助州政府、延长减免企业薪资税、延长失业救济等几个方面。但部分共和党人认为白宫应该致力于效应更加持久的大范围税改。

  想必未来呈现在公众面前的又将是一场“你争我夺”的政治闹剧。

  (墨言 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