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游客赴日旅游回暖 有望迎来新高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6月22日,日本观光厅长官沟畑宏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曾对中国游客在日本旅游业复兴中的作用表示期待,并称日本“观光立国”的战略离不开中国。

  如今距离日本地震已过去将近半年,据日本观光厅近日介绍,今年3月,受地震影响,赴日旅行的客人同比减少了50%。但随着核辐射问题得到控制,相比3个月前,日本的旅游观光业目前正逐步恢复元气。中国新增了直飞日本的航线,加上从7月开始实施的新签证政策,中国游客赴日旅游正逐步升温。

  银联卡越来越有用武之地

  据日本观光厅官员介绍,日本南部的高松机场已于6月投入使用,从上海出发的往返高松机场的航班运转正常。为了确保中国游客对日本的旅游环境放心,日本观光厅把各个地区核辐射的数据每天都发送上网,提供给中国观光客。

  如今,在日本可使用中国银联卡的场所正变得越来越多,引来中国观光客一致叫好:“这样很方便。”据介绍,今后中国游客在日本的旅游消费将变得越来越便捷。

  从去年7月开始,日本开始降低中国游客赴日游的门槛。在签证审查方面,日本方面综合判定申请人的经济力量能否达到赴日旅游的需要,而不以年收入的多少以及是否持有银联金卡作为判定的唯一标准。

  从7月起,日本进一步降低自由行签证门槛,符合条件(年薪25万元或能提供相当于25万元的资产证明)的申请人可申办三年有效、多次往返、每次最多停留90天的日本观光旅游签证。而持该签证赴日自由行的游客,首次行程必须包含冲绳,这直接拉动了冲绳的旅游市场。

  日本旅游价格依旧便宜

  早在地震发生后的两个月,国家旅游局就发布了《中国游客赴日旅游安全提示调整通知》,明确指出,目前日本已进入灾后重建阶段,除福岛等重灾区外,其他大部分地区社会秩序和民众生活均已恢复正常。

  上海、广东等地旅行社的赴日游已于5月下旬悄然重启。与地震前相比,震后日本游便宜了三到五成。

  与此同时,中国国内不少航空公司近日开辟了多条直飞日本的航线,也助推了赴日旅游的回暖。

  海南航空公司从今年7月28日起开通首条北京至冲绳的定期直飞航线。东方航空公司近日也将从上海往返冲绳的航班次数增加了一倍。

  广州多家旅行社近日表示,在刚刚过去的暑假,日本成为不少家庭的重要旅游目的地,出游报价也比去年同期低三到四成,非常实惠。

  而从9月1日起,日本将进一步放宽中国人个人旅游签证的发放条件,申报条件将不再附带职业地位和经济能力方面的要求,停留期限也从15日延长至30日——该措施从9月1日起实施一年。

  旅游业界人士表示,这势必推动赴日游进一步复苏,十一长假即将到来,日本旅游有望迎来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