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上海电气更上一层楼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2011年首7月中国住宅发展总投资为3.19万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4%,这正好预示对电梯的需求,因其是前者的下游行业。事实上,1999至2010年间,国内电梯的总销售量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3%,同时,总体地产及住宅发展投资亦录得25-26%的增长。国内城市化持续上升,从1999年底的35%增长至2010年底的50%,仍是物业发展投资的主要推动力量之一。

  2010年,国内电梯的总销售量达333,000部。国内供应量能满足绝大部分的需求,2010年的进口量仅为2,000部,占全国总销量的5%。据中国电梯协会,截至2010年底,内地运行中的电梯达165万部,等于每800人就使用一部电梯。普及率仍落后于发达地区(在欧洲,日本和韩国,约200人使用一部电梯),意味着国内电梯销售仍有增长空间。我们预计国内电梯需求未来将继续录得两位数的增长率。大量的物业投资,日益发展的城市化,政府于十二五期间计划建3,600万的保障房,以及电梯更换和升级需求都将推动电梯需求。

  上海电气是国内电梯需求递增主要的受益者之一。在香港上市的三家中国电力设备制造商中,上海电气是唯一一家提供工业设备.公司三分之一的利润来自工业设备,其中,电梯销售占2011年上半年收入的56% 。公司的电梯业务是通过一家跟三菱合资的公司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经营。2010年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占据了中国电梯市场的中双位数份额。

  分析员:曹福达 / 李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