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虎闪电解雇CEO 巴茨与雅虎结缘回顾(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和大卫·费罗(David Filo)与其他高管一起举行了全公司范围内的会议,解释了公司解雇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 )的原因,以及接下来的安排。

  以下为要点:

  1.雅虎不会出售。

  2.雅虎仍努力成为“最大的媒体公司”。

  3.巴茨被解雇是因为杨致远希望雅虎转变得更快。

  4.没找到合适的替代者前巴茨就被解雇,是因为雅虎希望尽可能广泛地宣传这一位置。

  巴茨其人

雅虎前CEO巴茨

  巴茨作风强硬、思维敏捷、言语犀利、咄咄逼人。在硅谷,她以爱爆粗口而闻名,美国国骂是她的口头禅。然而,她又是一位人性化的管理者,以“帮助他人成功”为己任。许多分析师把她看做是拯救雅虎的希望。而巴茨也不负众望,在任雅虎CEO两年的时间里,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雅虎的最新财报显示,2010年,该公司的净收入比前一年翻了一倍。

  60岁(2011年)的卡罗尔·巴茨是少数几个能在硅谷呼风唤雨的“女王”。尤其是在惠普和eBay的两位女CEO相继引退之后,作为久经沙场的硅谷“一姐”,巴茨成为美国科技界最为耀眼的女性。

  结缘雅虎

  Sanford C.Bernstein分析师杰夫·林德赛表示:“她是一位不错的人选,但并不是一位令人兴奋的人选,她是有铁的管理手腕,但投资者希望的不仅仅是这些。她是一位很能干、很有能力的CEO,但她适合雅虎吗?”

  雅虎董事长罗伊·博斯托克在声名中表示:“她具备雅虎董事会苦苦寻觅的最佳人选的条件,既是一位有着丰富经验的技术公司CEO,又有很高的悟性。卡罗尔·巴茨符合我们的各种条件,也是唯一能胜任这一工作的人选。”

  思科利表示:“任命巴茨为雅虎CEO,将为微软重新收购雅虎搜索业务铺平道路。但雅虎也可能走自我发展的独立道路。巴茨可能需要6-12个月的时间熟悉她的新工作,只有等她熟悉了自己的工作后,才有达成出售搜索业务交易的可能。” Autodesk一位领导史蒂文·韦斯特说:“巴茨事必亲躬,深得人心。她确实有领导才华。”

  出任雅虎CEO

  Piper Jaffray & Co分析师吉恩·蒙思特表示:“雅虎目前面临的困境是关注优势,将弱势外包出去。她虽然缺乏广告业从业经历,而广告也又是雅虎的主要收入来源,但她知道该如何组织雅虎,这也是她能成为雅虎CEO的原因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