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近期全国菜价整体呈涨势 发改委要求各地严查哄抬价格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记者 王晓玲 江国成)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9月7日,食用油、禽蛋价格上涨;蔬菜价格以涨为主;肉类、水产品、水果价格略有波动;成品粮、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监测的21种蔬菜中,14种价格上涨,3种价格下降,4种价格持平。其中,菠菜、生菜、黄瓜、茄子、菜椒、白萝卜、豇豆、胡萝卜、大蒜、生姜等价格上涨,其中黄瓜、生菜、茄子、豇豆价格涨幅分别为2.5%、1.5%、1.1%、1.1%。

  8月下旬以来,全国蔬菜价格整体呈上涨走势。预计9月份以后,东北、西北、华北地区的蔬菜上市量会逐渐减少,国内蔬菜价格总体将步入季节性上涨通道。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7日介绍,中秋、国庆期间,各地价格监管部门要加强市场价格监管,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保持物价基本稳定,严肃查处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针对节日期间月饼等食品旺销的情况,发改委在近日下发的通知中要求各地集中力量开展月饼市场价格专项整治,重点检查销售月饼的厂家、商场、宾馆、酒店是否做到依法明码标价,是否存在误导性价格欺诈行为,是否存在通过过度包装、搭售贵重物品等手段变相提高价格的行为。

  根据通知,各地要加强对粮油肉菜蛋奶等生活必需食品,以及当地群众喜爱的地方特色食品的价格监管,严肃查处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食品市场价格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