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都市建委通报批评8家勘察设计单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今年第二季度的建筑工程勘察、设计、施工图审查质量抽查中,8家勘察设计单位被发现存在较大问题,被成都市建委通报批评。

  这8家单位分别是:四川宏基原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北京正东国际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重庆大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北京华诚博远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成都北南建设勘察有限公司、四川思锐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华太建筑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南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在成都市建委官方网站上看到,根据《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2011年第二季度我市建筑工程勘察、设计、审查质量抽查情况的通报》,存在的问题包括:勘察纲要过于简单、岩土工程边坡(基坑)支护方案无论述评价及具体措施、有些项目没有环境影响评价、节能设计深度不够、违反无障碍和防火设计规范、结构设计梁柱配筋不足、施工图审查把关不严、审查提出的问题有误等情况。

  成都市建委责令存在问题的勘察设计企业自查自纠,对检查出的涉及工程质量安全、违反强制性标准条文的内容,不论竣工工程还是在建工程均应提出整改措施并限期执行,于2011年9月20日前将整改结果报市建委和项目所在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其中,对北京正东国际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重庆大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北京华诚博远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华太建筑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南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5家外地企业报请省建设厅作出撤销备案、通报企业注册所在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住建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