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菲宣布就溢油事件设立基金 公司董事长道歉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3: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工人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董事长道歉,赔偿方面表明态度

  本报北京9月7日电(记者王冬梅)康菲石油公司今天宣布,将就在中国渤海湾蓬莱19-3油田发生的溢油事故设立基金。该基金的设立旨在根据中国相关法律承担公司应尽的责任,并有益于渤海湾的整体环境。这是记者今日从康菲(中国)公司获悉的。

  康菲石油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表示,“康菲石油公司对于该事件的发生深表歉意,以及因此而对中国的人民和环境而产生的影响表示道歉。”

  基金设立后将与中国相关政府部门及该油田合作方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配合。该基金的具体数额及运作情况并未透露,康菲方面只是表示具体细节还在酝酿中,基金的设立是想表明康菲公司在赔偿方面的态度。

  康菲公司2010年年报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其资产为1560亿美元,营业收入1890亿美元。这表明康菲公司的财务状况有能力承担赔偿责任,目前其对赔偿三缄其口是态度问题。

  到目前,赔偿只是时间问题。根据国家海洋局调查结果,此次渤海溢油事件是由一系列违规作业、低级人为错误造成的责任事故。国家海洋局此前表示,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已形成劣四类海水面积840平方公里,对海洋环境造成了一定程度污染损害。相关信息显示,沿海渔业损失惨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