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应尽快在近海石油开采上与古巴合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墨西哥漏油事件曾给美国一个深刻的教训。相关人士敦促美国应尽快就墨西哥湾石油开采与古巴达成安全协议。

  综合媒体9月8日报道,鉴于古巴已经着手对其尚未开发的墨西哥湾油田进行勘探,美国应立即与古巴就共同安全计划展开合作。

  知情人称,今年古巴将要用中国制造的钻探设备在距佛罗里达群岛(Florida Keys)96km的古巴海域开采石油,一旦有紧急情况,美国应提供其专业的技术和设备。

  专家称,一旦古巴发生漏油事件,如果不尽快遏制,漏油将直奔佛罗里达蔓延至美国东海岸。因此,美国应竭尽全力保证一旦出现事故,美国政府和企业能帮助古巴处理。

  但由于美国对古巴贸易禁令的存在,美国公司将无法在古巴进行事故处理。同时,因为美国政策的原因,两国本应共同制定的协议也迟迟未提上日程。

  此前,曾有专业人士建议美国、墨西哥、古巴这三个分享墨西哥湾的国家共同合作以防止石油泄漏事故的发生。

  Scarbeo 9钻油设备已于8月26号从新加坡启程,预计在11月1日到达古巴开始一系列钻井计划。这些钻井将到达水下5,600英尺(1,707米)深度。

  国际钻井承包商协会首席执行官Lee Hunt呼吁,美国应为漏油事故处理公司颁发执照,保证其能在必要情况下尽快赶赴古巴。他称,古巴正在与加拿大和挪威的石油专家进行合作,为安全措施做准备,并且派遣200名工程师奔赴巴西学习石油设备操作。

  奥巴马当局曾在今年6月派内政部长赴西班牙与Repsol石油公司的官员见面,对方表示会确保所有钻井设备达到美国安全要求。

  尽管如此,由于佛罗里达州立法者的反对和对于古巴政府的担忧,白宫一直按捺不动。

  (马幼晴 实习编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