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二五新材料业预计总产值2万亿 年增长率超25%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十二五”新材料产业预计总产值2万亿元 年均增长率超过25%

  本报哈尔滨9月7日电 记者黄鑫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副司长高云虎今天透露,“十二五”时期,我国新材料产业预计总产值达2万亿元,年均增长率超过25%。到2020年,该产业有望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

  在今天召开的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论坛上,高云虎对即将发布实施的《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进行了解读。“十二五”时期我国将建立稳定的财政投入机制,设立新材料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加大对新材料产业的扶持力度。建立健全投融资保障机制,鼓励和支持民间资本投资新材料产业。到2015年要建立起具有一定自主创新能力、规模较大、产业配套齐全的新材料产业体系。到2020年,新材料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主要产品能满足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的需要。

  高云虎说,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新材料产业总体发展水平仍有较大差距,产业发展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如新材料自主开发能力薄弱,关键新材料保障能力不足;产学研用相互脱节,产业发展模式不完善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