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行西藏分行209个营业网点联网开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9月8日讯(记者赵峡) 近日,农业银行西藏分行209个营业网点联网开通仪式在拉萨举行,标志着农行在西藏的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农行西藏分行基本实现了所有城区网点、县支行及重点乡镇营业所的电子化,同步完成了网点数据上收、业务集中处理与全国农业银行所有网点的互联互通,雪域高原各族人民特别是广大农牧民的基础金融服务条件得到显著改善。

  为缩小西藏城乡金融发展差距,农行于2009年提出“力争2010年西藏分行县支行以上城区网点全部实现电子化,2012年实现除农牧区营业所外所有网点的电子化”的目标,几年来,先后投入5亿多元资金完成了对辖内二级分行及营业网点的网络改造、发电设备及应急电源等问题。至2011年8月末,西藏分行电子化网点达到209个,提前超额完成了既定的数据上收任务,构筑了西藏最大的金融服务网络。现在,无论是雪域高原珠峰脚下还是在青藏铁路的最高站点,都有农行西藏分行的电子化网点和ATM等自助设备,为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提供着现代化金融服务。

  此次西藏分行209个营业网点联网的成功开通,促进了西藏分行服务渠道的多样化建设,为该行在农牧区推广小额信用贷款、安居工程贷款、金穗惠农卡、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现代支付结算等业务提供了强大的技术网络支持,使该行服务“三农”的广度和深度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也促进了西藏分行经营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和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