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周净投放1000亿元 资金利率小幅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9月8日电 (记者 沈而默) 央行8日在公开市场中发行了40亿元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继续持平于3.1618%。

  据交易员透露,央行当日并未进行正回购操作。此前央行曾于周二进行了7天及28天期正回购操作。

  本周到期资金量为1760亿元,而央行合计在公开市场回笼了760亿元资金,一周内净投放资金量达到1000亿元。这也是12周以来央行单周最大净投放量,此前央行曾经于6月中旬单周净投放1180亿元资金。

  有交易员表示,大量投放资金一方面是为了缓冲准备金上缴带来的压力,另一方面假日因素也有一定的影响。

  受资金净投放的影响,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有所下行。新华08终端显示,银行间市场7天回购利率周三跌至4.35%,周四开盘则直接下探至3.8%,较前期高点有所回落。

  虽然短期资金利率小幅下滑,但是未来资金紧张预期并未消散。周五央行将公布8月份CPI数据,市场预计CPI将有所回落,但仍保持6%左右的高位。这一数据也将对市场预期产生较大影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