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闽台旅游合作将走"全能"路线 赴台个人游条件将放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下午,第七届海峡旅游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的海峡旅游“1+1”(旅行商对接及产品采购)洽谈会在厦门举行。今后,闽台旅游合作要走“全能”路线,两岸温泉景区凸显“差异化”,同时携手共推产业化合作,成立闽台乡村旅游创意辅导中心等。

  两岸温泉景区注重“差异化”

  在海峡旅游“1+1”洽谈会上,福建、海南、重庆、台湾台北、台南、台东、宜兰、屏东、新北等海峡两岸12家温泉旅游协会联手,共同签署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两岸12家温泉旅游协会将规划更多的吸引“温泉汤客”的休闲产品,联合开展市场营销;联合举办海峡两岸有影响力的温泉文化旅游节庆活动。

  同时,两岸将规划建设温泉行业数据库,组织专家、学者开展行业科研,共享研究成果;开拓创新,避免市场“同质化”竞争,引导企业“差异化”经营。

  两岸将筹备成立乡村游创意中心

  台湾中华两岸旅游产学发展协会、台湾乡村旅游协会、台湾联合信用卡处理中心等8家单位与福建省旅游协会、福建省老字号协会、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等12家旅游产学研机构及旅游装备、旅游信息、旅游金融服务业代表性机构,进行了对接洽谈,并共同签署《推进闽台旅游产业化合作厦门宣言》。《宣言》约定,合作双方要携手推进产业化合作。两岸将筹备成立闽台乡村旅游创意辅导中心,以组团互访、实地考察、共办旅游节庆等形式,促进两岸乡村旅游业提升现有的休闲农庄、水乡渔村、乡村花园、乡村民宿等乡村旅游产品。

  赴台个人游条件将放宽

  据悉,《宣言》提出发展出境“个人游”分期付款、担保及托管业务。具体做法是,两岸探索创立旅游产业投资基金,推动银行对两地重大旅游项目、旅游企业给予优先信贷支持,推进金融机构丰富旅游消费信贷服务产品。同时,推出“旅游一卡通”特色金融产品,优化旅游信用卡、旅行支票和旅游理财等金融服务功能。

  个人游这次不仅推出了分期付款,还放宽了办理手续的条件。在洽谈会上,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秘书长向权忠提到,今后赴台个人游签注可以选择需要提供5万元人民币以上的银行存款,也可以选择提供加盖银行章戳的最近一个月内账户流水单。之前,大陆游客赴台需要提供5万元的存款证明,并冻结这笔存款直到从台湾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