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人寿支公司经理袁琳虚构保险中介套费遭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9月8日电 中新网金融频道从中国保监会网站获悉,保监会8日公布了对中国人寿中原支公司原经理袁琳行政处罚的决定。

  豫保监局认定,袁琳在担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中原支公司经理期间,对该公司2008年8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利用保险代理机构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豫保监局认为,袁琳上述违法违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的规定,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三条的规定,决定给予撤销任职资格的行政处罚。

  以下为处罚决定原文——

  关于对中国人寿中原支公司原经理袁琳行政处罚的决定

  豫保监罚〔2011〕43号

  姓名:袁琳

  职务:中国人寿中原支公司原经理

  经查,你存在下列违法行为:

  你在担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中原支公司经理期间,对该公司2008年8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利用保险代理机构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上述违法事实,有调查事实确认书、财务凭证等证据在案证明,足以认定。

  你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

  我局认为,你的上述违法违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的规定,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三条的规定,决定给予你以下行政处罚:

  撤销任职资格。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60日内依法向中国保监会申请行政复议或在3个月内向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逾期不履行处罚决定,又不申请复议或起诉的,我局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二〇一一年八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