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市发改委严查过节乱涨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肉禽蛋价、停车费为检查重点 市发改委今起至10月7日

  本报讯(记者 陈斯 李洁)本市将对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价格进行统一检查,重点严查四类乱涨价行为。市发改委表示,市民发现价格违法行为可拨打电话12358举报。

  据介绍,餐馆随意大幅提升菜品价格、商场促销暗改价签儿、旅游景点停车费乱涨价,以及肉禽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价格是否稳定等问题都是此次监督检查的重点。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即日起到10月7日,本市将开展对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监督检查。重点加强粮食、食用油、肉禽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规范商品明码标价,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往年有消费者抱怨,一些餐馆,特别是旅游景区的餐馆,借着过节随意提高菜价的行为,今年将被严查。

  与此同时,节日期间,商业零售行业优惠促销活动集中。本市将加强对商场、超市的检查、巡查,严厉打击不按规定明码标价、高于标价结算以及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模糊赠送、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欺诈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考虑到 “十一”是旅游出行高峰,本市将加强对机动车停车场、交通客运、景点门票等行业检查力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