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监会表态 中秋临近短期理财产品重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有传闻称银行超短期理财产品或被叫停,但随后银监会对此予以否认,表态说不会叫停超短期产品。昨日记者走访在榕银行发现,中秋节临近,前段时间悄然隐退的高收益短期理财产品,近期又开始零星出现。不过与五六月份银行揽储时高达5%以上的年收益率相比,现在预期收益率有所下降。

  记者昨日走访了福州杨桥路一带银行网点。在杨桥东路上的光大银行网点,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在中秋期间该行特别推出假日盈中秋短期理财产品,该支行将在9月10日销售一款理财期限为3天的产品,该款产品资金门槛分为三档:认购起点金额为10万元的,其年化收益率为4.0%;认购金额为100万的,其年化收益率为4.2%;认购金额为500万的,年化收益率为4.5%。

  此外,杨桥路上的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也有推出7天的短期理财产品。建行从9月7日起销售一款理财期限为7天的产品,认购金额为20万,预期收益率为3.1%。中国银行从9月14日起销售一款理财期限为7天的产品,认购金额为5万,预期收益率为3%。“与活期存款相比,短期理财产品仍然比较划算。但与五六月份疯狂揽储期动辄5%的收益率相比,现在的收益率低很多。”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个人理财经理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表示,现在超短期理财产品仍然有着较大的市场需求。但是,投资短期理财产品不能只看预期年化收益率,还要特别关注产品的申购、赎回费率、产品期限及资金到账的时间,这些都将决定最后的实际收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