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突出创意及金融优势鼓励内地企业借港出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2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下午,香港特区政府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举行了题为“利用香港创意及金融优势开拓国际市场”的研讨会,重点介绍香港在创意及金融服务方面的优势鼓励内地企业以香港为跳板,拓展世界市场。“创意”成为了新的关键词。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和国家商务部部长助理俞建华以及业内知名专家和企业家代表。曾俊华在研讨会致辞中说,作为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香港可以利用创意和金融优势支持内地企业提升竞争力,在世界市场上拓展业务,建立品牌:香港具备完善的国际网络,云集了世界各地有丰富市场策划经验的专业人才,是内地企业“走出去”的理想平台。同时,香港优质而蓬勃的专业服务更可以为内地企业开拓无限的商机,尤其是在金融、贸易、法律、会计、创意服务以至打造品牌方面,我们可以为内地企业发展国际业务提供坚实的支持。

  国家商务部部长助理俞建华在致辞中也肯定了内地与香港在经贸合作方面具有良好基础,他表示商务部非常支持内地与香港企业联合“走出去”:要充分发挥香港在服务方面的优势,鼓励两地企业以联合投资、联合投标、联合承揽项目等多种方式,共同开拓国际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市场。

  香港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仲敏在具体介绍香港的投资环境时,诠释了香港的“创意”优势对于内地企业的积极作用:怎么样透过香港的设计师把产品包装、建立品牌,如果能够将产品建立品牌,对于它推广销路,进而在世界市场上得到更高的品位是有很大的帮助,这就有赖于我们在香港的设计服务。

  香港品牌发展局理事吴秋全也做了题为“产品创新与品牌创建-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设计”的主题演讲,福建安踏体育副总裁张涛还介绍了他们在香港成功投资的经验。相信这次研讨会让与会代表充分了解了香港的投资环境与投资机会,对于投资香港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