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樊纲称股市不大可能继续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樊纲称股市不大可能继续下跌

  央行前顾问、现任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周四称,中国经济仍在以9%的速度增长,上市公司的利润增长情况也不错,想象不出股市还有什么理由可以下跌至目前以下的水平。樊纲认为,未来两至三周内央行不会加息或上调存准率。

  “论”:A股就是很奇怪,当人们找不出什么下跌的理由时,它就是一味地跌跌不休;而当它跌跌不休时,人们又会找出各类理由去解释。顺势而为总没有错。

  ●上市公司减持预警激增

  监管规则针对上市公司股东巨额减持的预披露机制近来频被“激活”,上市公司发布减持预警公告也由罕见渐转为常态,这相当于向A股释放一隐性信号:在内外部经济日益恶化、信贷环境持续紧缩下,产业资本已无惧短期负面影响执意加速撤离。

  “论”:7月以来超7成的上市公司股东进行减持,产业资本退意坚定,场内资金更没有信心了。

  ●赵笑云基金净值创新低被要求清盘

  “笑看风云一号” 8月份净值跌至76.85元再创新低,4个月余亏损达23.15%,有信托持有人致信赵笑云及陕国投要求立刻清盘,赵笑云做出回应称凭短期业绩评价基金管理人能力者实为目光短视,对1期基金净值在未来6至8个月达到120元至150元或以上充满信心。

  “论”:牛皮不是吹出来的。不过现在的行情是“坑爹”,只要不是“空军”,再是高手也赚不到钱啊。

  ●挂20亿股国寿H股买盘或因错盘

  昨天下午约三时半,新鸿基投资挂出约20亿股、逾700个国寿买盘,约有8000万股成交,涉及金额超过10亿元,市场怀疑该700多个买盘为错盘。据悉,新鸿基投资其后逐个删除买盘,之后再挂出多个卖盘,令中国人寿H股股价尾市升势收窄。

  “论”:最近乌龙事件经常有,是不是暴涨暴跌搞得交易员很疲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