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雨润证实确有瘦肉精猪 "仅一猪受污染"解释不被买账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负面消息不断的雨润集团,近日又沾上了瘦肉精,这是其继2009年被查出瘦肉精以来第二次沦陷。

  昨日有消息称,雨润内部人员举报该公司位于河南省临颍县的子公司河南雨润北徐肉类食品有限公司9月1日的一批产品被检查出含有瘦肉精残留。消息一出,随即引发巨大关注。因为如果该举报属实,雨润将成为继“3·15”双汇瘦肉精事件之后,第二家陷入瘦肉精泥潭的国内大型肉制品企业。

  随后,记者致电雨润集团总裁助理李爱彬,他向记者证实了此事,但强调“只有一头猪被查出受瘦肉精污染,已经进行了处理,并没有流入工厂进入加工和销售环节”。

  昨日晚间,雨润集团又向本报记者发来声明,进一步介绍了当日的详细情况。声明中称,9月1日,雨润北徐公司共屠宰生猪590头,公司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行检验检测,在检测过程中,发现某生猪供应商所送的一批生猪中,有一头瘦肉精药残检测呈阳性,雨润北徐公司品管科按照国家有关标准判定该生猪为不合格品,并立即按照公司规定的正常流程对此生猪进行无害化处理。“根据检测结果,当天雨润北徐公司所屠宰的其余生猪产品全部合格,没有让任何含瘦肉精残留的生猪产品流向市场。”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指出,雨润在养殖和肉制品加工方面同步运营,其深加工产品的原料大多来源于其自有的养殖场。即使是按其所说,问题生猪由猪农提供,一般也都是批量喂养,仅一头猪含有瘦肉精的说法很难理解。加之早前双汇事件,已经使瘦肉精成为肉制品行业的“雷区”,无论此次雨润的瘦肉精事件实情如何,都会对公司形象产生负面影响,这一点从其股价变动就可以看出。据悉,受此传闻影响,雨润昨日股价严重受挫,收市大跌16.13%,报13.94港元,创52周新低。

  事实上,在双汇陷入瘦肉精风波之后,作为其最大的竞争对手,雨润曾经“风光”过一阵子。据当时媒体报道,不少双汇的经销商都转投雨润,其销量也明显增长。但随后的近半年时间里,雨润却一直负面消息缠身。先是美国对冲基金沽空雨润食品的传闻及“浑水”公司将公布关于雨润食品负面报告的消息,致使其股份大跌三成。随后,雨润陕西渭南下属公司又因将含有激素及致病微生物的“问题猪肉”投放市场而使品牌受到冲击。另外,其通过大肆扩建养殖基地“骗取高额政府补贴”的质疑声也一直没有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