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日报快评:让月饼回归“原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个包装精美的锦盒,除去几层纸壳,剥出的6小块月饼味同嚼蜡。让人困惑的是:商家为何乐意在包装上绞尽脑汁,对月饼品质却似乎越来越不上心?

  唯一能让人信服的理由是:包装豪华的月饼正异化为礼品,迎来送往中,人们在乎的不是口味甚至根本不在乎被馈赠者是否食用,而是在乎“面子”。尽管近年来明令禁止过度包装,但是旺盛的异化需求必然催生出礼品化月饼。

  国外的监管部门却把我国的月饼作为单纯的食品,无论邮寄还是成品出口,都要符合人家严格的质量卫生安全标准。今年禁止月饼进口的国家增至33个,说明我们在月饼生产流通标准方面的欠缺,也多少折射出月饼礼品化的尴尬。让月饼回归食品本质,就是要求我们从最基本的食品角度来规范月饼的生产及定价营销。

   

搜索更多原味 月饼生产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