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策暖风提振 市场避险情绪弱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内金融市场走出探底回升之势,显然,近期美国及欧洲政府机构传出的利好令市场对于经济前景的信心有所恢复。德国宪法法院裁决支持救援希腊,奥巴马讲话提出一揽子就业刺激计划,七国集团领导人也将会面商讨金融稳定的对策。这些政策面的消息改善了市场避险情绪。

  下周对金融市场影响较大的数据主要是欧美最新工业产出及物价数据。

  9月12日,星期一,中国中秋节休市。

  9月14日,星期三,欧元区公布7月工业生产月率,美国公布8月零售销售月率。

  欧元区6月工业产出月率回落0.8%,包括欧元区最重要的工业国德国,其工业产出在6月也出现了明显的环比回落。本周公布的德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意外增长4%,或提示欧元区整体工业产出在7月出现上涨,利好金融市场。

  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5%,创四个月新高。8月该数据利好短期金融市场概率较大。

  9月15日,星期四,欧元区公布8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以及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美国公布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及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美国公布8月工业生产月率,美国公布9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欧洲央行公布9月份月度报告。

  欧元区通胀在近几个月有企稳态势,尤其是其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已经降至1.2%的5个月低点。预计欧元区8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和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有望持平于前值。

  美 国 消 费 者 物 价 指 数 维 持3 .6%的高位已经三个月,核心通胀上升至1.8%的20个月新高,不排除进一步走高可能。

  由于目前市场焦点明显侧重于全球经济增长,欧洲央行和美联储的宽松立场较为明确,但如果通胀走高,将制约其宽松货币政策的执行,加大滞胀风险。

  与制造业景气指标走弱不同,美国产能利用率和工业产出数据持续走强。预计8月美国工业产出仍将保持强劲,对金属、原油等大宗商品构成提振。

  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影响虽不及ISM指数,但8月该指数由3.2大幅恶化至-30 .7,创30个月新低,并一度造成股市和商品暴跌。因此本月需关注该指数是否能出现明显修复性反弹。

  欧洲央行9月月度报告将公布专业人士及欧洲央行对经济各方面的最新预测观点,有助于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前景作出合理判断。

  9月16日,星期五,美国公布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2008年11月以来的新低55 .7。9月该指数可能会有所止跌,但对金融市场利好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