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显示:7成人不会购买添加“三氯生”的牙膏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金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一则关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与美国环境保护署正在评估三氯生安全性的消息引起了多方关注。关于“牙膏中的三氯生可能会致癌”的消息议论纷纷,据了解,三氯生是一种广谱抗菌剂,一般被添加在牙膏、肥皂、除臭剂、漱口水、剃须膏等日化用品中。其中,牙膏是三氯生的添加“大户”。 那么,网民该如何面对牙膏中的三氯生呢?对此,CCTV-2《今日观察》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www.data100.com.cn)用在线调查的技术,面向全国范围展开了调查。数据显示,有9成的网民是担心、震惊、愤怒、无奈。

  数字100调查显示,有42.6的受访网民表达了他们的担心;另外有19.4%的人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很震惊;19%的人很愤怒;17.1%的人认为很无奈;只有1.9%的人认为这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看得出来担心的网民还是比较多的,但曾有专家表示,三氯生是一种抑菌剂,加在牙膏里可以杀细菌。高剂量使用才会致癌。

  在2009年公布的牙膏新国标中,三氯生则被列入到允许添加的防腐剂中,但明确不得超过0.3%。虽然在国际上有明确的规定,三氯生的毒性比较低,但是牙膏是我们天天都在使用的,网民是如何看待牙膏中的三氯生呢?数据表明,71.30%的人不会购买添加三氯生的牙膏;有23.10%的人还处在考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