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尔康制药:打造药用辅料行业第一品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尔康制药”)已于9月5日获得证件会批文,目前已展开三地路演,凭借优良的资质和良好的市场前景,尔康制药深受机构关注。

  尔康制药是一家主要从事原料药和药用辅料生产的现代化制药企业。公司位于长沙市浏阳生物医药工业园,拥有严格按照GMP标准设计建造的现代化厂房,先进的生产线和精密的检测仪器。

  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药用辅料及新型抗生素,是国内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专业药用辅料生产企业之一。药用辅料是公司盈利稳定增长的基石,而磺苄西林钠是公司盈利增长的新亮点。

  尔康制药在稳步发展药用辅料行业的同时,未放弃收购的子公司湘药制药原有的研发项目,在给予湘药制药资金和技术支持的情况下,2008年底湘药制药攻克磺苄西林钠技术难关,2009年克服生产工艺溶解性问题,2010年实现批量生产和销售。新产品磺苄西林钠的研制成功,为公司拓展了产品品种,增强了盈利能力。公司在稳固药用辅料行业市场竞争力的前提下,以磺苄西林钠产品为契机,有选择性地在抗生素领域发展具有市场前景和竞争力的新兴抗生素品种。

  抗生素作为基础用药在我国医药市场一直占据着重要地位,磺苄西林钠作为一种新型抗生素药物,市场空间巨大,是发行人盈利增长的新亮点。一个抗生素新药品种从大量投入市场,被广泛使用开始,大致经历4到5年时间产生耐药性问题,企业一般会在产品上市之初便关注使用情况和在临床上的检测,为二次开发积累资料,完成二次开发的品种在市场上和临床上将会给该产品增加10年左右的生命周期。

  根据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的报告显示,到2013年磺苄西林钠的市场规模将达到41亿元,公司作为注射用磺苄西林钠目前仅有的5个生产厂家之一,将迎来盈利能力的一个大幅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新建的物流中心,尔康制药将根据客户的需求,采用实时配送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各种药用辅料,可满足客户随时对于各种辅料的需求,方便客户对辅料的采购。

  尔康制药作为一家具有较大规模的高成长企业,融资上市是良性成长的必经之路,公司计划未来3年,充分利用已有的技术优势、产品优势、质量优势以及品牌优势,以现有主要产品的生产线扩展为基础,以国家级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建设为支撑,提升现有产品市场占有率的同时,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使公司的药用辅料品种达到全系列覆盖、满足一般药品生产所有辅料需求的规模,力争将公司发展为国内药用辅料旗舰级企业,将“尔康”树立为国内药用辅料第一品牌,将公司打造为我国药用辅料行业的领导者。(来源:大江南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