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南站地标地块无明确推出时间表(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前日独家披露的广州南站核心区即将推地的消息引发各界热议。昨日,在广州市房协主办的广州南站功能区开发建设研讨会上,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副主任谢天闻透露,虽然广州南站核心区地块计划在今明两年内“出手”完毕,但是高度达到350米的广州第四高楼所在地没有明确的推地时间表。

  周边地区也会加速推进

  谢天闻表示,在南站的开发策略上,相关部门希望能够相对快速地成型。南站是核心区,地块的各个办理手续非常清晰,目前全部都在政府手中,政府希望能够在很快的时间内形成集聚效应。

  谢天闻透露,南站周边的区域开发政府目前也在大规模推进,在核心区成型后,周边也会加速推进。

  市城市规划研究院负责南站规划项目的胡珊在研讨会上介绍,南站地区首要的功能是交通服务功能,其次是商务、商贸功能,再次是城市服务功能,总体规划的公共设施建筑面积占50%。

  专家热议:房地产结构将多元化

  中山大学城市与区域研究中心教授魏清泉分析,广州南站地处珠三角核心地区,又是广州南拓的关键节点,其今后的发展既可以借助珠三角的力量,也可以借助广州南拓的发展力量。

  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在研讨会上就表示,南站今后两年大规模的供地策略,将对广州房地产行业起到两个引导作用,一是为广州房地产市场的产品结构多元化和目前的调整提供了有利的条件,二是对番禺区十二五规划的七大发展平台之一的南站地区的开发起到了启动作用。

  开发商:开发应借鉴曼哈顿

  “今天的天河北商圈与体育中心商圈没有有机的联系,从正佳去天河城需要顶着烈日走将近一公里的路。”出席研讨会的还有不少开发商,中铁地产代表就认为,南站开发建设可以借鉴曼哈顿永久性地保留了中央公园的做法。

  绿地集团负责人则说,南站地区还需要加强政府引导,学校、医院等配套要同步。南丰集团的代表就发言说,广州目前的火车站商圈有两大模式,一是流花车站商圈,以物流、商贸业为主,二是广州东站区域,是一个商业区域。但目前南站区域的定位还需要进一步明确,政府需要引导区分好功能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