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布斯》公布中国富豪榜 富豪四百 浙江五十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杭州9月8日讯 尽管全球经济形势阴晴不定,股市剧烈震荡,但中国的造富潜力依然惊人。今天,《福布斯》亚洲版给本报发来最新出炉的2011中国富豪排行榜,入围门槛达到32亿元人民币,中国个人或家族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亿万富豪人数较2010年增加18人,达到了146人,而浙江有52位富豪入围400富豪榜。

  一叶而知秋,一张榜单也能窥见中国经济的冷暖。新增来自房地产和矿业的企业家已经少于来自先进制造业、高科技、服务业以及消费导向型行业的企业家。凭借中国庞大的内需规模,消费导向行业依然机会巨大。如跻身福布斯富豪榜前十的两位浙商均受惠于“内需”概念,饮料业巨头哇哈哈集团的宗庆后,排名第5位;森马服饰的邱光和家族,排名从去年的147位跃升至第10位。另外,排名20位的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李水荣依然保持着上升势头,与宗庆后、邱光和家族构成浙江军团的“前三甲”。

  民营企业在经济放缓中承受了更大的负担,但是在引领产业转型和创造就业方面,也势必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记者发现,上榜的不少浙江富豪,都早已谋划并实践着产业转型升级。比如,鲁冠球父子引领的万向集团早已布局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马云率领的阿里巴巴则在下一代互联网产业中未雨绸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