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日纽约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讲话重申将采取必要货币政策刺激措施以及欧洲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影响,8日纽约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上涨。

  伯南克8日在讲话中重申了美联储将为经济提供必要的刺激政策,以帮助经济增长同时增加就业,但伯南克并未透露具体的计划,令部分投资者失望,纽约股市在其讲话后跌幅有所扩大,避险情绪上升推高美元。

  欧洲央行8日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水平不变,其行长特里谢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速放缓并面临下滑风险,同时通胀情况有所缓和。他的这一表态令市场普遍认为欧洲央行年内提高利率的可能性不大。对欧洲经济及债务状况的担忧令欧元承压,8日欧元对美元跌幅近1.5%。

  此外,8日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美国劳工部8日公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2000人至41.4万人,显示就业市场仍未出现好转迹象。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则显示,7月份美国贸易逆差为448亿美元,比前一个月减少13.1%,是自2009年2月以来最大的月度降幅,显示美国出口贸易状况有所好转。

  目前投资者关注的目光都集中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8日晚间发表的关于就业计划的讲话上。目前美国失业率维持在9.1%的高位,就业问题仍是美国经济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3891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4093美元;1英镑兑换1.5967美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5980美元;1美元兑换77.49日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77.25日元;1美元兑换0.8747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8580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0.9891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858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