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技术优势明显 通光线缆创行业标杆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十几年风雨历程,公司专注于技术的钻研与创新,凭借领先的技术和不可复制的创新能力,通光线缆行业龙头地位难以动摇。

  通光线缆研发实力雄厚,自主创新能力强。通光线缆拥有36项专利,目前正在申请8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本公司通过对引进设备的消化-完善-创新,进行工艺改进和创新,形成了多项关键技术,包括SZ型线生产技术、单模光源激光焊接拉拔技术、光纤余长均化技术、防腐油膏热涂覆技术、应力转移技术、聚四氟乙烯推挤技术、半柔电缆浸锡技术、特种线缆设计和安全分析软件技术等。

  通光线缆节能型系列导线节能效果突出,推动电力行业节能减排进程。通光线缆是国内极少数全面掌握节能型系列导线设计、生产、安装技术的企业之一。本公司研制的我国第一根低蠕变钢芯软铝绞线节能型导线,填补了国内空白,综合技术性能达到了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其导电率均达到63%IACS以上,与普通导线相比,可使线损降低3%。2010年4月19日发布的《国家电网公司绿色发展白皮书》称,相比于2005年,2011~2020年国家电网公司承诺将累计减排约105亿吨二氧化碳,降低电网损耗是其中一项重要指标,根据《白皮书》测算:2005年国家电网公司线损率为6.58%,2020年计划实现线损率约为5.7%,即下降0.88%。若国家电网公司全部使用本公司的节能型导线,线损率可以降为3.58%,节约电量可达1,493亿千瓦时,节约标煤0.47亿吨,减排二氧化碳1.33亿吨,是《白皮书》测算的3.4倍,节能效果突出,可极大推动电力行业节能减排进程。

  通光线缆自主开发的节能型导线系列主要包括节能型低蠕变导线、节能型增容导线和节能型扩容导线,主要特点是:钢芯采用特高强镀锌钢线,在生产过程中经特殊处理实现应力转移,外层导体是圆型、T型、S型或Z型的导电率为63%IACS的软铝线,具有节能3%、弧垂较小、成本低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