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下跌0.63%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东京9月9日电 由于日本政府调低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令投资者感到失望,9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0.63%。

  当天,受前一个交易日纽约股市下跌影响,东京股市小幅低开。早盘交易期间,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演讲,推出一套总额达4470亿美元的就业法案,通过减税、加大基础设施投资等措施来促进就业和提振美国经济。该法案规模大于此前市场预期,日经股指早盘微涨0.09%。

  但是,日本内阁府当天将今年第二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大幅下调,在扣除物价变动因素后按年率计算为下降2.1%,而原来的数字是下降1.3%。这是日本经济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萎缩。受此影响,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在午盘交易中转而下行。

  当天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55.46点,收于8737.66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1.71点,收于755.7点,跌幅为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