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未来CPI或保持高位 18家机构预测全年涨幅均值5.1%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wind资讯数据:国内外金融机构预测全年CPI

  据Wind资讯数据,截止9月8日,已有18家国内外金融机构已对全年CPI做出预测,涨幅最大值为5.6%,最小值为4.0,均值为5.1%。

  8月CPI增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今日落定为6.2%,较之7月增幅减缓,与此前市场预测值符合。截止目前,我国CPI已连续三个月同比涨幅超6%,保持高位。

  多位受访人士表示,当前我国通货膨胀仍然存在压力,会继续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加息存在的空间不大。

  对于全年CPI的走势,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马晓河预计会在5%-5.5%之间,会高于年初的预期。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闫伟认为,预计未来几个月CPI将逐渐回落,从9月起将告别6。

  不过,国海证券今日晨会纪要称,受季节性因素及节日因素影响,近期食品价格重又开始上涨,将对9月份CPI带来一定压力,预计9月份CPI比8月CPI略高或相平,不过预计不会创出新高,10月以后CPI才可较明显回落。

  银河证券今早的一份发布晨会纪要表示,CPI同比已经进入下降通道。下半年由于经济增速的回升,新增因素仍将对CPI产生较大影响,使得下半年CPI仍可高位运行。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张之骧接受采访时认为目前CPI上行压力较大,形势依旧不容乐观。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认为,由于目前食品价格依然处于高位,下半年CPI依然压力很大,他预计全年的CPI将会在5.5%左右。

  另外,银河证券还认为4季度大宗商品价格再次回升的概率较大,这会再次带来输入性通胀压力,今年全年通胀保持“前高后不低”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