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洪才:加息可能性小 美国将变相推出QE3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副部长徐洪才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9日讯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副部长徐洪才今日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对未来货币政策走势做出预测。徐洪才分析称,预计下半年应该不会加息,日前刚刚扩大了存款准备金收缴的范围,在外部内部情况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应该保证相对稳健的货币政策,汇率政策方面,可以适当增加弹性

  此外,在世界经济环境不稳定的情况下,世界的目光都在聚焦美联储是否会推出下一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对此徐洪才认为,美国变相的推出QE3是必然的,今年整个的美国经济下滑,就业不容乐观、房地产低迷,各方面恢复都存在问题。而且政府负债累累,11月要拿出减赤的具体方案,必然会对对市场有个交代。

  徐洪才指出,QE3可以减少短期金融资产的持有,把长期的资产,金融工具的价格打压下来,是减少了他的融资成本,对我们来说是有一定的挑战。

  文字实录如下:

  加息不会加了,前几天刚刚一下子扩大了存款准备金收缴的范围,在外部内部情况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应该保证相对稳健的货币政策,汇率政策方面,我们要适当增加一点弹性,这也是可以的。

  另外,美国推出QE3可能是变形的推出,因为今年整个的美国经济是下滑的,就业不容乐观。另外房地产还是很低迷,在这个背景下,他出口翻番,制造业的恢复,结构调整,增加消费,这些方面都存在问题,现在政府负债累累,下一步他要面临一个考验,就是在11月23日,他要拿出减少赤字的具体方案,这样对市场应该有一个交代。所以现在美国的情况非常麻烦,他经济的最终恢复还是要靠货币,有一种说法说9月份,也可能要推出QE3,我觉得变相的推出这是必然的,它可以减少短期金融资产的持有,把长期的资产,金融工具的价格打压下来,是减少了他的融资成本,对我们来说是有一定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