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8月CPI继续回落 官员称4%目标不太可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日,江苏省物价局公布,8月江苏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幅为6%。对于今年“江苏价格总水平增幅控制在4%左右”目标,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消费价格处处长许家东表示:“我认为是不太可能的,‘5%’也非常艰巨”。

  记者从江苏省物价局获知,从指数上来看,江苏CPI已从上月起在全国率先起冷走低,今年物价调控目标将和全国协调匹配。

  纵观今年形势,江苏头5个月CPI指数同比增幅在5%左右,6月CPI同比增幅“破六”、为目前最高的6.9%,7月、8月CPI增幅开始回落,分别为6.4%、6%。“8月CPI低于全国,是因为江苏去年的基数较低”,许家东说。

  本月拉动CPI的仍然是食品,8月江苏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4.7%,对总指数影响较大的基本类为猪肉、鲜菜、炒菜,分别上涨37.3%、17.6%和10.9%,拉动总指数上升1.0、0.5和0.5个百分点。

  已达到近两年价格最高点的猪肉,目前价格增幅开始回落。“猪肉价格达历史高位,和猪肉供应量有关系,今年上半年有不少进口猪肉流入市场,(国内)养殖户养猪成本较高,一些养殖户嫌麻烦、不赚钱,所以影响了供应。”许家东表示。

  对于“CPI是否达到拐点”的各方争论,许家东认为:“(物价)涨到一定程度,肯定会回来,不可能一直涨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