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截至6月末中国银行卡发行26.7亿张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银行业协会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中国已发行银行卡26.7亿张,上半年交易金额178.6万亿元,其中消费金额7.5万亿元;已发行贷记卡2.3亿张,上半年交易金额3.3万亿元,其中消费金额1.8万亿元。

  近年来,中国银行卡业务发展迅速,已成为居民消费时使用最频繁的非现金支付工具。目前,银行卡业务已从简单模仿和复制新产品,向自主创新方向发展;银行卡从简单的“存款、贷款、汇款”业务载体,发展到多层次、多品种的综合服务载体,增值服务日益丰富。

  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卡专业委员会9日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银行卡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常务委员会。其中,民生银行连任卡委会主任单位,该行副行长邢本秀任卡委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