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深港客运专线发现57个问题 回应称不影响安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0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有网民在网上贴出题为《广深港客运专线复测项目及存在问题》的“复测报告”剪辑图,称“广州到深圳段复测完成共发现53个较大问题”。对此广深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表示此消息基本属实,铁路部门正在积极解决复测中发现的问题。

  广深港公司进一步解释道,网民贴出的剪辑图系8月12日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对正在建设中的广深港客运专线广深段复测报告的一部分。目前检测出的问题正在解决之中,不会影响正式通车的运营安全。作为建设开通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和环节,广深港客专公司委托铁科院从6月底开始对广深港客运专线广深段进行了联调联试,8月中旬,铁科院再次对线路进行复测,发现了57个问题,其中19个问题只是试运行过程的技术偏差,已及时调整有关参数,不影响列车运行安全;其它38个问题涉及轨道、道岔、信号设备、接触网等方面,广深港客专公司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技术力量整改,目前已整改23个,剩余15个问题力争在9月20日前全部整改完毕。

  广深港公司表示,高铁联调联试、试运行以及复测是高铁建设的重要阶段,是正式开通运营的必要条件,目前复测发现的问题,通过调整、优化、整改,能及时解决,不会影响正式通车运营安全。(记者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