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不许拍照发微博 “郎旋风”风靡“投洽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0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厦门9月9日电 (龙敏)因独家专访“炫富女”郭美美母女而备受争议的经济学家郎咸平,9日现身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不能录音、不能摄像、媒体不能报道讲话,不能写微博和感想,但“郎旋风”依旧闪耀“投洽会”,他的主题演讲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当日,作为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系列活动之一的“第二届世界华商地产论坛”在厦门举行,郎咸平、乔志杰等经济学家现场解读“新形式下,两岸地产的深入合作”。

  论坛上,郎咸平点评了过去八个月国内外经济形势,并将预测明年经济走势对中国房地产的影响;著名项目管理专家房西苑作题为《美国国债信用危机面面观以及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的主题演讲;而被称为“中国企业金融力建设第一人”的乔志杰主讲《后资本时代中国企业金融力诊断》。

  据统计,至今,投洽会已经三度刮起“郎旋风”。记者在会场发现,“郎旋风”依旧热度不减,许多商界人士以及大批记者到达现场,其中不少听众还是专为他而来。

  但有意思的是,郎咸平出场演讲时,继续延续他的“四不”——不能录音、不能摄像、媒体不能报道讲话,不能写微博和感想。

  现场工作人员则要求记者以及听众不许拍照、摄像,以及发微博。在演讲过程中,郎咸平在对经济问题侃侃而谈时,也不忘几次提醒“请不要录像”。

  但尽管如此,记者观察到,郎咸平的演讲依旧获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