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将实施新经济紧缩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2日 08: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希腊萨洛尼卡9月11日电(记者 陈占杰 刘咏秋)希腊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韦尼泽洛斯11日在萨洛尼卡宣布,希腊将实施包括提高房产税在内的补充性经济紧缩措施,以削减财政赤字,获得应对债务危机急需的贷款。

  韦尼泽洛斯对媒体说,新的紧缩措施包括在2011年和2012年新征每年每平方米最高4欧元的房产税,对总统、总理等所有经选举产生的官员少发一个月工资,要求船主为摆脱债务危机发挥更积极作用等。

  韦尼泽洛斯说,希腊内阁决定采取的新措施是对目前形势作出的反应,“以便不给批评者任何采取负面行动的借口”。

  希腊内阁当天在萨洛尼卡举行一次非正式会议。此前有报道说,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求希腊加大紧缩措施的执行力度,以获得第六笔救援贷款。这笔贷款是去年5月份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决定向希腊提供的1100亿欧元救援贷款的一部分。最近又有媒体报道说,德国正在向希腊施加压力,要求其按期实现紧缩目标,并酝酿制订在希腊破产的情况下保护德国银行的计划。

  韦尼泽洛斯指出,希腊将实现2011年和2012年的财政目标。他说,希腊的负担很沉重,但今后两个月最为关键,因为欧洲16个国家的议会将就执行欧元区首脑会议今年7月21日作出的决定进行投票。

  今年7月21日,欧元区首脑会议决定向希腊提供新一轮总额达1090亿欧元的贷款。希腊则表示将执行以增加税收、减少政府开支和国营企业私有化为主要内容的经济紧缩和改革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