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贵州摸底调查提前谋划 安排旱区困难群众生活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遭受严重旱灾的贵州省着手对全省粮食、经济作物减产和农民收入影响等方面进行摸底调查,提前谋划妥善安排旱区困难群众生活。

  今年以来,贵州降水总量偏少,时空分布不均,加上持续晴热高温加剧水分蒸发,全省各地出现不同程度干旱灾害,给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带来严重影响。截至9月7日,全省88个县(市、区)均不同程度受灾,有708万人发生临时饮水困难,需饮水、口粮等救助人口454.8万人。

  记者从贵州省委了解到,目前,贵州省在抓好当前旱区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的同时,有关部门已开始着手对粮食、经济作物减产和农民收入的影响,以及困难群众今冬明春期间需口粮救助等情况进行入户调查,摸清底数,研究制定救助预案。

  截至9月6日,贵州民政渠道共投入旱灾生活救助资金2.38亿元,共发放口粮救助资金6530万元、粮食1.64万吨,已救助饮水、口粮等生活困难人员252.4万人。同时,建立了社会低保与物价上涨水平挂钩的联动机制,对受物价上涨影响较大的城乡低保群众、住校学生和特殊困难群众及时发放临时价格补贴。

  为动员全省各级干部帮助受灾群众抗旱救灾,目前,贵州省共组织2万名以上干部下基层,做到17672个行政村每村至少派驻一名干部,负责核查灾情,组织找水和运水,发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协助基层组织化解矛盾纠纷,形成了众志成城抗大旱,全力以赴保饮水、保民生、保增收、保稳定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