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阳澄湖大闸蟹中秋节未上市 正品本周六开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阳澄湖大闸蟹尚未上市,市场上已开卖的是“山寨”阳澄湖大闸蟹。

  该协会会长杨维龙介绍,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将于9月17日开捕,本市消费者最快可于当天午后尝鲜,今年北京共有250吨左右的阳澄湖大闸蟹上市。不过,受到养殖成本提高等因素的影响,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价格将略有上涨,估计上涨两成。

  针对冒牌蟹层出不穷的现状,苏州市质监局表示,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防伪标识又有变化,新防伪“戒指”一直到9月16日傍晚才会由政府限量发放到协会,然后由协会于17日发放到企业手中。

  杨维龙说,每只阳澄湖大闸蟹戴着的“戒指”打开后,消费者就可以查询它是否是阳澄湖“身份”。它真正的查询电话是95105581和051265735581,如果出现400、800开头的查询电话,可断定是冒牌货。消费者如果买到冒牌货,可进行投诉,协会将通过当地打假部门进行处理。

  昨天,记者在京深海鲜市场发现有几十家卖大闸蟹的店铺,其中有些自称卖的就是阳澄湖大闸蟹,说他们在阳澄湖有自己的养殖基地,提前捞了点出来卖,可以明显看到这些“阳澄湖大闸蟹”并未佩戴防伪“戒指”。

  三个条件辨真伪

  >>提示

  开捕的时间必须在9月17日之后;必须是经过苏州相关部门现场查验合格的螃蟹;检验合格后在产地指定地点戴上“戒指”再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