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波音公司预测中国20年内将新增需求5000新飞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波音公司日前发布的2011年中国市场展望报告预测,直至2030年的20年里,中国新增飞机需求量将达5000架,价值6000亿美元,中国也将因此成为全球飞机第二大市场。

  波音相关负责人表示,持续强劲的经济增长、日益增多的贸易活动、不断增长的个人财富以及市场自由化进程是推动中国航空运输市场快速发展的主要因素。在中国未来需求的5000架新飞机中,预计4180架是用于满足增长的需求,其余用于替换老龄飞机。波音预测,未来20年里,中国国内航空公司的国际业务将快速发展,增速将超过国内业务。目前,我国航空市场上采用的飞机主要是波音和空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