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城楼市“欲跌还羞” 中秋节期间成交量陷冰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京城楼市“欲跌还羞”

  中秋节期间成交量陷入冰点

  记者陆昀12日北京报道 尽管中秋节前北京楼市的盘量有所放大,但中秋节期间的楼市成交量却再次陷入冰点。

  据统计,今年中秋节三天假期头两天北京住宅成交总量为309套,与去年中秋节三天假期头两天的成交量相比大幅下跌了40%,虽然与今年端午三天假期头两天的成交量相比小幅上涨了4%,但是,与今年“五一”三天假期头两天的成交量相比则大幅下跌了72%。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今年中秋节假期头两天,全市新建商品房网签总量为222套,与今年端午假期头两天的成交量相比下跌了8%,与今年“五一”假期头两天的成交量相比下跌了75%,与去年中秋假期头两天的成交量相比则下跌了45%。

  今年中秋节假期头两天,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87套,虽然与今年端午假期头两天的成交量相比大幅上涨了58%,但是与今年“五一”假期头两天的成交量相比下跌了56%,与去年中秋假期头两天的成交量相比则下跌了近27%。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中秋节楼市遭遇的冷遇,主要缘于8月底9月初新开盘项目,尤其是中低总价优质楼盘项目供应的匮乏。另一方面,虽然新房和二手房市场频繁出现特价楼盘,但是,这仅是个别项目、个别二手房业主的行为,市场并未形成普遍的实质性的降价潮,仍然高昂的房价与购房者的支付能力和心理预期的差距,使得购房者持币待购、等待观望房价回落的气氛依旧浓厚。

  然而,胡景晖认为,“欲跌还羞”的房价成为目前阻碍市场成交量回暖的最大障碍,虽然购房者观望气氛依旧浓厚,但是大多数购房者在面对优质项目,尤其是物美价廉的优质项目时,出手购房意愿依旧强烈。

  另外,北京零成交楼盘持续扩大,但人们对房价涨跌的咨询量在大量增加。“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的统计,在链家监测的北京4400个楼盘中,连续三个月零成交楼盘达到1130个,9月上旬零成交达近3200个。“链家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月认为,零成交楼盘从数量级上来看已是历史的高峰。而从伟业我爱我家的新房售楼处和二手门店的反馈数据来看,8月以来,购房者的咨询量明显呈上升趋势,咨询的重点均为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