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节后市场或将低迷 基金对市场的悲观情绪仍在蔓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的低迷走势在中秋节后可能仍将持续。从各大机构公布的观点来看,各大基金对市场的悲观情绪仍在蔓延。

  汇丰晋信相关人士近期表示,市场继续走低,主要股指均逼近8月初的低点,导火索是央行进一步收紧流动性的举措,即将三类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纳范围。 这项举措反映了央行希望抑制快速增长的表外信贷行为,对社会整体流动性进行进一步收紧的态度,使得不少寄希望于调控政策可能有所放松的投资者的预期落空。

  “投资者投资的理由更多的是基于对未来的预期。在市场出现超出投资者预期的值得乐观的信息之前,目前低迷的走势可能还将持续下去,市场仅存在一些结构性的机会,甚至不排除还会有继续向下探底的可能。因此,短期来看,投资者需要更多的耐心来观察并等待走势的明朗化。”汇丰晋信上述人士表示。

  国泰基金财富管理中心投资总监张则斌则直接列举出了近期A股市场所需要面对的五大负面因素:首先是资金的流动性紧张;其次是经济增长处于高位向下趋势,而欧债危机尚处于无解局面,欧盟为中国最大出口地区,因此影响较大;此外,国内地方融资平台债务问题影响,房地产市场僵持后房价出现下降迹象,如房价大幅调整对金融乃至经济体系都将产生较大影响;而之前对政策放松的预期普遍降低。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我们的对策是:控制仓位、精选个股;适当挑选行业和个股做集中投资,避免风险;方向上偏向估值较低的大盘蓝筹,以及大消费和经济结构转型的品种,成长性能够支撑高估值的品种。所以,下半年行情宜采用哑铃型配置:一是成长性确定的行业板块,包括消费品等;二是低估值的大盘股,尤其是银行股。”张则斌说。